close

剖腹產完隔天點點就被推來房間給我親餵(雖然我很不想)

因為我根本還無法動啊完全只能直挺挺的躺在床上

護理師知道我無法動所以很熟練的幫我翻成側身也很用力

雖然有術後止痛但不知道哪裡還是會痛

但還是得忍耐給寶寶吸

真的覺得媽媽都很偉大

不管自己多痛苦都還是願意犧牲自己為了寶寶付出一切

當然一開始真的完全沒奶要給寶寶吸才能刺激乳汁分泌

那天好像來了兩三次我不太記得事情太久遠(明明才過三個月)

到了隔天凌晨三點突然胸部很痛很痛很痛

很像有人拿石頭狂砸你胸部

( 過幾天我跟阿慈視訊剛好鍾也在我立刻問她漲奶是什麼感覺,她立刻說胸口碎大石啊!

我們果然是默契十足的好姐妹!!!)

然後我只好起床擠奶,擠到快累死又超痛

還沒生小孩的女士們狂捏自己乳頭看看就知道是怎樣痛(到底是為何要感受這件事)

而且剛開始不知道怎麼按摩只會硬推,我不敢下手所以都是老公幫忙(但他沒吸)痛到我眼睛都沒眨眼淚就掉下來了!

到此時除了宮縮痛到我動不了之外我都還沒感受到什麼特別的痛楚,但擠奶真的是讓人痛不欲生

剛開始的萌懂母奶媽媽就這樣在凌晨三點硬推硬擠擠出了不到30cc的初乳

1427241998222  

擠了一個小時

媽媽的臉也早已都是淚水

老公也有心疼的問 很痛就不要餵了好不好

可是當時就是不知道哪裡來的一股堅持

覺得要繼續下去

雖然很痛但是要忍耐

為了我的小孩不管怎樣都要試試看

 

就這樣,一股莫名的堅持

就算前面三天,剖腹產的傷口開始劇烈的疼痛

我還是逼自己擠奶

婆婆跟媽媽都希望我好好休息

但是覺得奶一直在滴

不擠出來給小孩喝真的好可惜

每天衣服大概幾個小時就濕一片

一直請醫院的人送新衣服來給我更換

我每天就是不停地擠奶跟吃飯

每一次的漲奶都要緊緊抓著床單熬過那最痛的一個瞬間

真的很累很想放棄

可是看到每一次奶量的增加還有兒子的小臉

就一直想擠下去

在醫院的八天,在月子中心的18天,回家之後婆婆幫我坐滿40天月子的17天一切都很順利

初期,我的奶量是算多的

一直到回家之後

還無法戒夜奶的時期

我也堅持不親餵(因為點點的吸力太強我真的無法承受)

半夜要起來溫奶已經夠累了

還要擠奶的日子我堅持不了幾天

四月底我常常熬過半夜的漲奶不起來擠

到早上痛到不行才擠

五月初,我就塞奶了.........

左邊胸部的硬塊不管怎麼讓點點吸或是老公幫我按摩

就是不會消

這樣持續了兩天我開始害怕了

趕快上網查或問朋友推薦的通乳師

請他第二天晚上的十一點立刻到我家來

一條大毛巾蓋在我身上

通乳師用震動按摩棒疏通我的乳腺

很用力

下去一下,我立刻噴淚

不敢回想當時,真的很痛

老公在旁邊說我怎麼這麼怕痛

通乳師告訴他

這比自然產的痛還要痛!!!

乳汁像噴泉一樣噴得好高

我的眼淚也跟乳汁一樣,用噴的

通了一個小時

我也哭了一個小時

小時候跟我媽走丟我也沒哭這麼久

 

從此以後,開始調整時間擠奶

五個小時擠一次

每天定時

我固定早上六點,十一點,下午四點,晚上九點

因為我一樣凌晨不想起來,所以睡前十二點再擠一次

後來身體習慣了

漸漸只有在要擠奶的時間才會漲奶

感覺母奶的路也漸漸順暢

但是,五月中

我的產後第一次月經就來了

從那以後奶量開始下降

我也幾乎每天親餵

一方面是方便一方面是想說這樣可不可以增加奶量

但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就這樣

七月幾乎都沒奶了

八月出去一趟曼谷完回來

自動退奶

退奶的時候真的好捨不得

哭著打完退奶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