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樣會很失禮

但我真的忍不住很想對你們大聲說

坐飛機的人請遵守以下規則

 

登機的時候空服員跟你說走哪一條走道就請聽話

不然到時候你還是要請中間坐位的客人起立讓你過到另一邊去

 

我力氣沒那麼大

你的行李自己放!!!我已經肩膀要脫臼了

不要把整個箱子放到我手上之後還說 幫我放上去

你自己都搬不動了怎麼會認為我就搬得動?!

我的力氣是要留在提供最好的服務給您

不是用在幫你們搬行李,OK?!

 

叫你放行李在上方行李箱或是前方座位下就請聽話

我不知道是"上方行李箱","前方座位下"哪一個字讓你覺得難懂?!

前方座位下不是你的座位下!!!!

而且,你的包包不會滾到前面去!!!因為救生衣在您座位底下!!!你前方座位下想當然爾也有救生衣會擋住也不要再問我說這樣不行嗎?就是不行才叫你放啊 

 

枕頭毛毯一次要完

不要送了枕頭才跟我說你要毛毯

通常我的火都是從這時候開始上來的

要兩條三條四條一百條的一次講完

不要送了一條又跟我說再一條再兩條再三條

給你三拳要不要?!

 

如果你很不幸吃到早餐

也就是空服員問你飲料只有果汁牛奶茶咖啡時

千萬不要跟她說 我要可樂!!!要加冰塊!!!!要整罐的喔

通常這時候我都很想給親愛的客人一個白眼

因為你們真的對我們太好了~希望我們在飛機上每天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嘛?!

當你又更不幸只有做到香港澳門或短短的大陸線時

你會發現餐盤上只有一個咖啡杯~沒有透明的小杯子

但是我們有很貼心的給你們一人一瓶小果汁唷

所以請識相點不要再跟空服員要牛奶可樂雪碧以及Diet Coke或是啤酒甚至是調酒了!!!

 

當你聽到空服員開始問你說"請問喝點熱茶嗎?"或是"請問喝點咖啡嗎?"

那就請要的人在把杯子直接放在放我的小盤子上就好

不要看著電視,指著杯子說 這邊 我要

你覺得我看起來有手把你的杯子拿上來嗎?

到時候燙到你又怪我們空服員不細心?!

而且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拜託你們至少聽一下我們說話,拜託拜託

我跟你說這是咖啡,你卻硬要把杯子給我說 我要茶

跟你確認三次你都點頭,倒了之後又說你沒有要咖啡阿

你就給我喝掉!!!!

 

右手拿滿滿的咖啡壺

(你拿過一次就會發誓你不要做空服員這鬼職業)

左手拿裝滿糖奶精的tray

(倒你們的茶咖啡時又常常有兩三個杯子在上面你知道那重的有多誇張嗎?)

如果你要拿糖奶精,請你要不就先把倒滿咖啡的杯子拿起來再拿糖奶精

不要一次拿一根攪拌棒,再一次拿一包糖,再一次拿一個奶精.....

你知道上面放了糖奶精的小盤子有多重嗎???

我右手手腕現在已經有點要脫臼了(我是認真的,講話誇張我走路摔死)

真心懇求你們不要用這種小技倆整我們可以嗎?

奶精是奶球狀,糖是長條型糖包(有時是粉紅有時是綠色包裝)

沒有這麼難分只要你們肯用心去辨別

 

收餐的時候

我真心的懇求你們

不 要 把 兩個餐盤上所有的盒子 疊 在 一 起!!!!

這樣我根本沒辦法收啊!!!

如果我在你桌上整理餐盤請恕我失禮

就讓他維持原樣就好,好嗎?拜託

我一開始是怎樣讓他平整的發給你,你就怎樣平整的還我!!!

我下跪~求你們

 

賣免稅品的時候,你如果看到我們有推車就趕快招手

我一定會很樂意為你服務

但千萬不要在我已經把車推回去

尤其是機長廣播以後

聽到機長廣播之後通常我們都會 忙 到 炸 掉

這時候還來找我買免稅品我真的會嘖你兩聲,當然還是會給你一個"善意"的微笑啦~呵

 

那如果你又是不幸的飛港澳大陸

請你隨便寫在哪張紙上都好最好在登機門就交給空服員

不要吃完飯才交

等到那時候.....不好意思我們都要關機打烊了

這時候,機長廣播這招就不適用了

因為有時候你還在喝咖啡的時候機長就廣播了...........

買不到的話.....我只能說下次請早啦

因為我們好不容易送餐餵你們喝茶咖啡還要收餐之後才賣你們免稅品

一個人要做這麼多事誰受的了

而且每一筆單都是有寫上交單時間的

你太晚交就不要發脾氣說你已經交了

因為在你交之前就有一百張單了好嗎?!

 

並且,拜託你們用刷卡的好不好?!

不要每個人都買一條480的煙卻拿一張一千元來付

我就算準備了兩千元的零錢也不夠找你們幾十張一千元啊

我真的算是準備很多了但是每一次都還是帶著大鈔回家.....

而且你明明就有零錢!!!!想氣死我嘛?!

BTW 我們找你的零錢是我們自己的錢,自己去換的錢

你知道我平常有多辛苦的在蒐集零錢嗎?!

公司並不會發錢給我們好嗎?你們真的想太多了

不要為難我們我也不想為難你們

 

等到機長廣播之後大約十分鐘吧

就要開始叫你們豎直椅背,收好餐桌,扶手放下,行李放在前方座位下,遮陽板打開,遙控器收好

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的安全著想

除非你想要身體在前面頭卻留在後面的話.......

遮陽板打開這點很多人都不懂

原因是如果引擎著火或是其他問題這樣你們才看的到我們也才看的到!!!

如果你看到這時候空服員還穿著圍裙那請你乖乖聽話

因為那很有可能表示她很忙而且她還在忙!!!!才會沒時間換上外套出來check

那請不要不聽話而惹惱她

因為你很有可能會害她考核平均分數為同職級平均分數最後2%

 

說了這麼多

同樣的事還是每天都在發生

也大概都發生在一樣的人身上

我們不是在飛機上端端盤子而已

我們公司是一個多麼注重免稅...喔~不是!!是飛安的公司

我壓力已經很大了

你們不要再來惹惱我

其實我建議你們可以坐坐看對面那家啦

她們位子會多一點服務會好一點

我們少五個人卻要多服務兩百個人

就算端端盤子而已也會端到手軟好嗎?!

 

果汁就只有柳橙番茄蘋果汁根本不用想那麼久吧?!

飛機上就是沒有桃子鳳梨葡萄汁!!!!

還有那些去峇里島新加坡還是什麼蜜月點的旅客

敗偷一下喔~我問你們飲料可不可以看著我認真回答

不要那個女的靠在那個男的身上然後含情脈脈互望著對方說 你要喝什麼?

那女的想好之後還要用悄悄話跟那男的講那男的再告訴我

你們是有多想要?!至少也尊重我一下吧?!

我在問你話耶!!!!!

 

我遇過最扯的是明明就坐在經濟艙卻跟我要拿鐵?!?!!?!?!??!!!?

這裡不是星巴克好嗎?!你不會自己帶即溶包喔?!

 

飛機上也沒有泡麵!!!!

不要跟我說你以前坐就有

現在就是沒有阿你要怎樣?!

你就打電話去跟我們公司說你想在飛機上吃泡麵阿

是公司的問題又不是我們的問題

 

搭飛機之前全部給我印成一本講義帶到飛機上看

 

btw 我們是空服員

不是賣機票的人!!!!!那個叫做地勤

再問再傳簡訊再發訊息給我你就給我試試看

 

再btw 買便宜機票請找旅行社,我們家地勤只知道全額票價唷

 

我真的真的好想對你說

拜託放過我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