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香樓是一家很 ancient 的早茶茶樓
你看裡面都是白髮蒼蒼的阿伯
雖然也有一些年輕人
大家都在裡面喝茶看報紙聊天
好像香港人很喜歡把自己的早晨搞得很忙
 
 
桌上會先給你放一盆熱水,是燙的
不是喝的
是給你先涮一下碗筷
雖然感覺涮了好像更髒
但這是香港茶樓的習慣,我們要入境隨俗
 
 
 
茶樓的吃法是會有阿婆推著餐車讓你選
然後分成大點中點小點,價錢不同
阿婆會給你一張單子,你拿哪一種他就給你在格子上蓋章
 
但就是吃飯的時候會超忙
因為吃到一半就要站起來把阿婆叫住,然後選你要的食物,還要拿單子給他蓋章
就要一直持續這樣,直到你感覺吃爽了 哈哈
 
因為我們根本聽不懂廣東話啊
所以只好拿了看起來很熟悉的食物
是叉燒包跟奶黃包(?)
說實話我至今還是不知道是什麼,因為也無從求證啊
 
叉燒包不會甜到讓你想抓狂
然後料很豐富
超好吃的啦!
只是……好像不該那麼早拿
感覺應該是最後才吃的食物
 
這個就是有紅豆泥的餡裡面有蛋黃
不過這個就有點可怕,紅豆泥太甜了,我又不敢吃蛋黃
所以這個我不喜歡
 
這個是荷葉包飯
感覺就是一定要吃吃看
但是裡面的飯好無味喔好奇怪
所以我就沒拍了
 
這個應該就是什麼肉的粉腸了
哈哈我忘記了
不過我記得非常好吃就是
肉很軟爛,很香
 
蝦仁燒賣
這個也是還不錯
 
好啦說實話
我都有點忘記味道了,隔太久才寫了
不過吃得很飽就是了
 
在香港吃飯一定是與人併桌的
大家坐下來都不認識,吃完的時候都超熟的
這張是隔壁的阿姨幫我們拍的
可能看我們三個一直自拍拍得很爛就說幫我們拍好了 lol
 
因為吃得太飽啦
所以在中環走走
感覺好像半山自動扶梯也是一定要去晃一下的
因為半山自動扶梯本來就是給住在中環半山上的居民代步的
所以整個就是一個無聊
只能沿路看看風景拍個照
看我們多麼徹底的觀光客啊
 
在中環就是常常會有一些很老舊的房子
但卻又夾雜著幾十層的高樓大廈
再往上一點,就是蘭桂坊蘇活區了
想到那裏我就覺得害怕,但又覺得溫馨
因為我們在那迷路,但卻遇到超好心免費導遊
回來台灣到現在,我們都還保持聯繫
前陣子他來台灣出差,我們還一起去吃飯喝酒了
真的超開心的
有一個香港朋友
 
我覺得真的沒拍到很多照片
也都不是挺好看的
不過我覺得我很努力了 哈哈哈
 
香港太有樂趣了,有好多推薦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