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想要一個女兒

媽媽團們又流傳著清宮生男生女圖

http://www.mamaway.com.tw/2014生男生女清宮圖.../action-library_detail-type-1-did-336.htm

還要算自己的虛歲跟農曆月份,有夠迷信

不過既然孩子都要生

不如就試試看也沒差

如果要生女孩兒就是今年的農曆五.六月,也就是國曆的六.七月要受孕成功

沒想到在六月排卵期過後竟然出現大出血

覺得非常恐慌,因為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

到了七月月經晚來兩周

覺得事情很不單純

所以買了驗孕棒驗看看

本來是覺得不太可能沒抱希望

可是過了兩分鐘竟然看到淺淺的第二條線

 

看到兩條線我其實有點不敢相信

真實的感受到什麼叫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是我要變成皇太后了,換老公侍奉我了哈哈哈哈

憂是要開始忍受懷孕的不舒服跟對生產的恐懼,還有衣服穿不下這件事

 

深呼吸之後

把驗孕棒放到老公面前

我說:你真的要當爸爸了

他看了一下棒棒,問我怎麼可能?(因為他不知道驗孕棒原理)

我叫他看棒棒的說明書,兩條代表真的有小孩

結果他回我   屁啦!

我說是真的!

他眼神露出一種邪惡的爽 說:太好了我終於不用再按表操課了!

我覺得我們的寶寶好可憐

爸爸跟媽媽的第一個反應都不是關注在小孩身上哈哈哈

 

還有我跟我媽講

我媽也是說:不用太期待,驗孕棒不一定准~

所以當下立刻預約了婦產科

第一次去看,我告訴醫生我有出血,醫生也感到非常疑惑(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出血的原因為何?)

護士也幫我用驗孕紙測試是有HCG反應,可是超音波照不到東西

於是醫生叫我下禮拜再回診

其實我內心有點緊張,因為驗孕棒的確很有可能會不准

懷著忐忑的心情過了一個禮拜

醫生說看到了一個白點,我才稍微覺得安心

 

2014-09-15-16-12-07_photo

 

2014-09-15-16-11-49_photo

 

2014-09-15-16-11-38_photo    

2014-09-15-16-11-29_photo  

 

 

一直到目前為止做了四次產檢

看到他(她?)越來越大還出現了人形

真是覺得生命的奧妙

但是滿12周之後就要開始做很多檢查

我已經開始感到當媽媽的辛苦

因為從第七周開始我就出現了孕吐還有頻尿的情形

每吃飽必吐,半夜至少會起來上一~兩次廁所,而且有時候可能只有兩滴

怕肚子會有妊娠紋所以每天洗完澡就要非常勤快的擦妊娠霜

還有很多東西不能亂吃

早餐店紅茶也不能喝了(我的最愛)

以前的衣服都非常緊,現在幾乎都要重新買了

party也不能參加了,看大家喝酒我真的覺得好痛苦啊

還有就是做很多檢查都要抽血,我真的怕死了

最最最讓我擔心的就是到底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不管選哪個都很可怕

所以成為媽媽以後我真的每天都很多煩惱

老公雖然都說他一定會陪我什麼的

但是他對我的生活作息要求更加嚴格(老阿伯就是很囉唆?)

所以我反而也沒有過得比較輕鬆

 

寶寶你出來之後如果不聽話我也要學陳瑞文一樣把你丟包

不然你就跟你爸一起去上班

媽媽生完需要休養一輩子~~~

 

12周以前最痛苦的就是跟朋友出去吃飯被問到什麼時候要懷孕

都只能開玩笑帶過~

雖然可能很多人也猜到了

不過因為家裡有嚴謹的長輩還是要低調一點

 

之前結完婚也是奉勸大家要三思

現在懷孕一樣再度奉勸大家要想清楚啊

因為不止身體痛苦

還要花好多好多錢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